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衝動!給你不買iPhone 7的6大理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別衝動!給你不買iPhone 7的6大理由

別衝動!給你不買iPhone 7的6大理由
iPhone 7台灣列首發地,4.7吋版價格不變。(圖片取自蘋果官網)
撰文者:黃慧雯
中時新聞網 2016.09.09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廠大多遵循著一年更新一代的規律,彷彿是將手機市場視為一年一度的比賽場合。蘋果在2014年再度將iPhone放大,推出4.7吋與5.5吋版本,迎合了廣大消費者的心,也取得了普遍的成功。但俗話說的好,此一時彼一時,雖然創業維艱,守成更是不易。嚴格來說,今年的iPhone 7比兩年前的iPhone 6,進步幅度並不大。在Android陣營強勢的進攻下,我們可以平心靜氣、理性的來看看iPhone 7對比目前對手的缺點,或許能讓正考慮入手iPhone 7的朋友作為參考。

一、RAM不足

雖然iOS系統相較於Android系統來說,RAM通常沒有那麼高,因此,放在同一個水準來比較,有失公允。iPhone 7搭配2GB RAM、iPhone 7 Plus則會升到3GB RAM。RAM較小的缺點會在開啟大量App的情況下被暴露出來。例如刷微博到一個定點後,離開手機後過一段時間再回來,手機會重新載入(reload)這款App,就是這個原因;而同樣情況可能在搭配4GB/6GB RAM的Android手機則不會發生。

廣告

二、價差僅來自儲存容量的不同

蘋果今年首度推出32GB、128GB、256GB的容量組合。去年iPhone 6s三種容量(16/64/128)的價差達到新台幣4000元,今年在台定價策略也如法炮製。嚴格來說,不同容量的iPhone,價差僅僅反映出容量的不同,其它的硬體規格都一樣,而如此構不構成說服你付出大筆金錢來購買iPhone的條件,則見仁見智了。

反觀Android陣營,除了儲存容量也有所提升之外,最令iOS陣營羨慕的莫過於可使用microSD卡擴充的特性,從這一點來看,是否會讓你感覺4000元的iPhone容量價差有點過份呢。

三、系統封閉

廣告

每每談到iOS與Android的話題,iOS系統的封閉性都不免被人提及。對比於Android系統的開放性,iOS系統確實在系統(美化)主題、文件系統等等層面都充滿諸多限制,讓使用者非得要在越獄的情況下,才得以盡情使用iOS。因此,如果你熱愛Android的擴充性與自由度,iOS的封閉性肯定是讓人不買它的重要理由。

四、iOS穩定性有所下滑

在堅持封閉性的前提下,iOS近年來在資安以及系統穩定下上的表現,都不若以往。對於很不喜歡手機當機、或是手機可能處於不安全情況下的你來說,這一點應該也要成為購機時的考量。

五、相機突起 衝突的美感設計

嚴格來說,蘋果一年只推出一款手機。而iPhone 7的機身設計與iPhone 6/6s來說都相去不遠,如果買了新機,或許得承受「辨識度不高」(也就是朋友很難認出你買了新手機)的缺憾。iPhone 6發表以來為人詬病的天線帶與突起相機設計,蘋果在歷經兩年研發之後也未完全克服,這一點應該會讓不少有完美主義的使用者無法忍受。你是否也是其一呢?

六、售價

在大陸品牌手機垂手可得的情況下,蘋果iPhone在一片機海之中,不難顯出它特別高貴的身價!在萬物都漲唯有薪水不漲的時代,台灣民眾對於這一點應該更為有感。如果你手中的手機堪用,不一定得換手機,若再加上手頭還有點緊的話,高昂的售價絕對是讓人建議你不要入手新iPhone的原因之一!(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1.中華電遠傳不辦預購 16日8點開賣iPhone 7
2.iPhone 7 vs. iPhone 6s要買哪一款
3.聰明4招 老iPhone跑得跟新機一樣快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7評價 蘋果7評價 iphone 7評價 i7評價 iphone7 評價 iphone 7 評價 iphone 7 plus評價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