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伴侶關係教練」橫空出世!為你制定感情經營訓練計畫,獲1.5億融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伴侶關係教練」橫空出世!為你制定感情經營訓練計畫,獲1.5億融資

「伴侶關係教練」橫空出世!為你制定感情經營訓練計畫,獲1.5億融資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張庭瑋 編譯
商周頭條 2020.05.14
摘要

1.疫情隔離期間,許多伴侶因長時間關在一起而產生摩擦。Relish是一款運用機器學習,以方便和個人化的方式,教人如何替感情升溫的App。

2.該應用程式橫空出世,還獲得1.5億融資。

COVID-19讓許多家庭、伴侶之間習慣的生活步調被打亂。原本可以各自外出上班,直到晚上才會一起在家,彼此相安無事。但疫情後,許多人開始遠距工作,伴侶間瞬間變成24小時共聚一堂,反而造成很多摩擦,感情漸漸降溫。

創辦人埃克爾斯(Lesley Eccles)自己也曾在經營感情關係上跌過一跤,因此而了解伴侶、家人之間的關係並非理所當然,而是要用心維護,才有了開發Relish的念頭。

最近,因為這波疫情中,許多用戶因為和伴侶長時間共處,關係變質,希望提高溝通品質,而開始使用Relish,前景看好。日前她已獲得五百萬美元的A輪融資,以推動Relish的成長。「兩年前,我想讓世界變得更加幸福,與我個人經驗有關,現在這件事,和整個世界都有關。」她告訴《Crunchbase News》。

廣告

Relish的概念,起於現代人總是手機不離身,於是想打造一種運用科技來凝聚人們感情的方法。該應用程式於二O一九年九月推出,是一款可以客製化課程,手把手教人經營感情的App。

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Relish運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方便和個人化的方式,教人如何替感情升溫。

首先,用戶要先回答經過設計的評估問卷。根據評估結果,用戶每週會收到維繫優質伴侶關係的訓練計畫,還能和專人教練一對一溝通,請益訓練項目,教練也會針對用戶需要加強的內容多加提醒,使用過程中,該應用程式也會提供各種互動測驗,以及讓用戶在平台上紀錄日記,透過這些資料分析,循序漸進制定、調整出最符合用戶需求的經營感情計畫,盡可能讓用戶有持續參與的動力。

「當關係出現裂痕,就是去修補他的好時機!」埃克爾斯說。危機也是轉機,與其虛度這段難得朝夕相處的時光,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多多了解家人和另一半,建立更深的情感連結。

廣告

(參考來源:The TelegraphCrunchbase News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夫妻 情侶 經營感情 隔離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