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登Google台灣年度關鍵字冠軍!快速竄升議題還有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我們與惡的距離」登Google台灣年度關鍵字冠軍!快速竄升議題還有誰?

「我們與惡的距離」登Google台灣年度關鍵字冠軍!快速竄升議題還有誰?
(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粉絲專頁)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19.12.11
摘要

1.Google今天公布的台灣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中,影劇內容仍占據多個名額。

2.在快速竄升議題排行榜方面,「世界12強棒球賽」排名第1,「香港反送中」、「長榮罷工」則分別登上第2、3名。

Google台灣2019年度搜尋排行榜今天出爐,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反映台灣社會多項議題,不僅受到高度討論,也讓戲劇內容首度奪下Google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冠軍。

Google今天公布的台灣搜尋排行榜(Year inSearch)是依照2019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今年榜單整體而言仍聚焦於影劇內容的搜尋,其他熱門話題則橫跨體育、政經、民生等各個面向。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表示,在今年排行榜總榜中,影劇內容仍占據多個名額,排行榜第一名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首部探討隨機殺人的社會寫實劇,取材自近年多起社會事件,也討論新聞產業困境、思覺失調症等議題,劇情深刻在全台引起熱烈話題。

廣告

另一方面,古裝劇依舊在全台引起熱搜,從快速竄升關鍵字上榜的「小花女不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及「皓鑭傳」可以看到今年受到網友關注的劇情題材相當多元。此外,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一路殺進複賽,並創下一級賽事對韓國的最大分差贏球紀錄,讓「世界12強棒球賽」名列快速竄升關鍵字第3名。

在快速竄升議題排行榜方面,「世界12強棒球賽」排名第1,「香港反送中」、「長榮罷工」分別登上第2、3名。「南方澳大橋斷裂」意外以及造成動畫產業重大損失的「京都動畫縱火案」引起網友高度熱議,排在第8、9名。

林雅芳指出,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相關人物也獲網友高度關注。「韓國瑜」從九合一選舉到總統大選,連續兩年蟬聯快速竄升人物及快速竄升政治人物雙榜第一。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以政治素人之姿,一舉登上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以及政治人物排行榜第2名。

廣告

此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以及在國民黨內初選負責郭台銘陣營對外發言、後來名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的「蔡沁瑜」皆出身媒體圈,兩位亮眼的發言人形象引發網友熱搜,雙雙登上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排行榜。

電影排行榜方面,「小丑」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第9名及電影榜單第1名,由同名恐怖解謎電腦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和韓國黑色幽默驚悚劇情片「寄生上流」分占電影榜單第3、6名。

今年Google也公布台灣網友們常用來搜尋解決辦法的「如何...」、「怎麼...」年度關鍵字快速竄升排行榜。在「怎麼...」排行榜中,除了包括過去熱搜和消除身體病痛與不適有關的「頭痛怎麼辦」、「鼻塞怎麼辦」等,更能看到網友們運用「怎麼...」來查詢生活、習俗及娛樂相關問題的資訊。

※本文獲《中央社》授權轉載,原文:Google台灣年度關鍵字 我們與惡的距離奪冠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我們與惡的距離 關鍵字 排行榜 Google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