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里約奧運》扶起倒地對手 女跑將獲准晉決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里約奧運》扶起倒地對手 女跑將獲准晉決賽

里約奧運》扶起倒地對手 女跑將獲准晉決賽
撰文者:盧品青
中時新聞網 2016.08.17

里約奧運16日晚間的女子5000公尺預賽,發生了一則感人的插曲,美國女將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在跌倒受傷的情況下,仍與紐西蘭女將漢布林(Nikki Hamblin)互相幫助跑完比賽,她們的體育精神成了全場的亮點。

比賽進行到第4圈的時候,跑在前面的漢布林不慎跌倒,後方的迪阿寇斯蒂諾跟著絆倒。迪阿寇斯蒂諾的膝蓋受傷,她仍盡力扶起了漢布林,示意她繼續往前跑。

漢布林說:「我當時很吃驚,莫名其妙就跌倒了。我還沒搞清楚狀況,迪阿寇斯蒂諾就把我扶起,還請我一定要跑完比賽。」拉起漢布林之後,膝傷嚴重的迪阿寇斯蒂諾又倒地了,她幾乎無法站立。

廣告

漢布林繼續往前跑,當她發現迪阿寇斯蒂諾沒有跟上來,又折回去將她扶起,並攙扶著迪阿寇斯蒂諾,直到她能夠繼續跑步才放手。漢布林說:「其實我不確定她(迪阿寇斯蒂諾)能夠跑完比賽,當我跑到終點線回頭看,發現她居然還在跑,我非常佩服。」

漢布林以16分43秒61完賽,迪阿寇斯蒂諾也以17分10秒02跑完比賽。賽後迪阿寇斯蒂諾在坐上輪椅離場之前,與漢布林分享了一個大大的擁抱。漢布林說:「我與她素昧平生,但這個女孩展現了偉大的奧運精神,我一生也不會忘。」

漢布林排名第29,迪阿寇斯蒂諾第30,但她們沒有被刷掉,因為大會已經宣布讓她們2人都晉級決賽。如果迪阿寇斯蒂諾的膝傷好轉,她們將會在周六早上一起參加5000公尺決賽。

漢布林感動地說:「大家眼中只有獎牌,但她讓我看到更重要的東西,我很確定我們已經成為好友了。往後有人問起我里約奧運的事,我會告訴他們,我的故事就是迪阿寇斯蒂諾。」(中時電子報)

廣告

【相關新聞】

1.里約奧運》他是奪金大熱門 竟跪著入水得零分
2.里約奧運》第1跨就摔 海地跑將堅持完賽獲掌聲
3.里約奧運》繼承亡友手套 波蘭鏈球女將擲出世界紀錄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迪阿寇斯蒂諾 奧運 里約奧運 漢布林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