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突破馬英九門檻!得票數超越800萬,蔡英文2020連任成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2020總統大選看商周

焦點 | 時事分析

突破馬英九門檻!得票數超越800萬,蔡英文2020連任成功

突破馬英九門檻!得票數超越800萬,蔡英文2020連任成功
現任總統蔡英文(右)在2020總統大選中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完成連任任務。 (攝影者:駱裕隆)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1.11

2020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最終由現任總統蔡英文擊敗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成為2020總統當選人。

除了確定勝選,蔡英文本次更是以超越800萬票的成績,跨越了馬英九在2008年所創下的「馬英九障礙」765萬9014票,成為台灣民選總統歷史上得票數最高的總統,寫下新的「蔡英文障礙」。

晚間7點45分左右,韓國瑜正式登台,表示他已經致電蔡英文恭賀,並表示既然國民做出了決定,參選人一定會服從結果,而他下週一就會回高雄市政府上班。

廣告

稍早,宋楚瑜也出面發表敗選感言,向擔任副手余湘、發言人的于美人,以及黨內所有同志致謝。他指出,人民已經做了決定,他與所有親民黨幹部都會接受這個決定,這是他們所期待台灣民主的價值。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英九 民進黨 蔡英文 國民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