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重本炮製 打造正宗成都川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重本炮製 打造正宗成都川味

廣編企劃
2020.04.16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麻辣鮮香贏得老饕青睞

火鍋」可以說是台灣最普遍的國民美食,台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從數字可見一斑;截至二○一九年,整體市場產值約三百億,其中麻辣鍋占比更達二十二%。而對麻辣火鍋講究的台灣人,近來更將觸角延伸到麻辣火鍋的發源地—四川。以整塊牛油為基底,散發出濃郁具層次的香氣,小膳香成都火鍋以正宗成都川味,贏得台灣老饕的心。

台灣人有多愛吃火鍋?從滿街林立的火鍋店便不難察覺,其中麻、香、辣兼具的麻辣火鍋更是獨佔鰲頭。事實上,麻辣鍋不只在台灣盛行,全球也有瘋麻辣鍋的趨勢。然而在全球都瘋麻辣的風潮裡,說到麻辣火鍋,還是得回到四川正宗。

為解鄉愁 斥資還原最地道本味

將四川正宗地道的火鍋口味,原汁原味在台灣復刻的小膳香成都火鍋,說起開店緣由,小膳香成都火鍋老板Angus表示,「台灣火鍋多元,麻辣火鍋更是有名,但大部份的麻辣火鍋卻是迎合台灣在地口味、改良過的,而失了真味。為了讓更多老饕領略正宗麻辣火鍋風味,同時也一解太太的思鄉之情,才將家鄉表姊經營的連鎖火鍋店帶來台灣。」
為了復刻還原,小膳香在成都師傅駐店指導下,在湯頭上及食材上都精心控管及講究,除了三味鴛鴦鍋、養身雞湯鍋外,全紅鍋可說是展現四川麻辣火鍋的精粹大成。Angus解釋,「成都麻辣火鍋未在台灣盛行,其實有根本性的問題:在台灣幾乎沒人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牛油麻辣鍋底,因太過費時費工又傷本。」為了忠實呈現,小膳香不惜血本,以百分之百牛油加上四十多種辛香料鍋底特製熬製成的高湯,就連花椒,也精挑川菜靈魂—四川花椒來賦味,不僅讓香氣更加濃郁迫人,食材經由紅湯涮燙,麻辣鮮美更添層次。

深入細節 務求傳遞最完美的麻辣體驗

而像是廣受歡迎的在溫體牛的表面依附著滿滿的辣椒籽的「麻辣牛肉」和「霸王牛肉」,或是開明冷盤「椒香冷串串」、必點的飯後甜品「手工紅糖糍粑」,甚至是一人一碟,用來降低川燙的食材辣度及提升香氣的川味香油碟,種種細節,讓每一個食客的麻辣體驗,達到完美詮釋。

近來,新冠狀病毒疫情緊繃,也讓不少人對於外出用餐有所疑慮,Augus表示,「在特別時期,其實更應該藉由美食的滋養,讓自己好好放鬆,更有態度及精神繼續防疫。」 因此,小膳香除了提供開放及具安全桌距、加強清潔消毒的用餐環境外,也提供台北市內套餐、台北市外鍋底宅配服務,「台北市宅配更由我們的人員親自派送,希望和大家一起用美食加油!」

※ 防疫更要吃香喝辣!更多小膳香宅配服務,請洽 https://www.facebook.com/TWXSX/ 或電洽(02)8772 0007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