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生活風格的玩味達人吳羽傑 把時髦台菜帶到世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劃時代 點亮未來

生活

跨世代 見證你的精采 x 皇家禮炮

生活風格的玩味達人吳羽傑 把時髦台菜帶到世界

廣編企劃
2020.01.21

走進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街,在寬闊的天際下,菩提行道樹綠蔭盎然、雀鳥啁啾歌唱,而當地居民往來其中,總是步伐緩慢、一派悠閒。

吳羽傑在這樣能接近天空、綠樹與鳥鳴的街區,定居多年,並於二○一二年在當地創辦「富錦樹集團」,陸續開設選物店、代理國際服飾、咖啡店、餐廳,經營他最愛的生活風格(Life style)產業。

對國內外生活風格產業著墨極深的吳羽傑,為逾六十年歷史的民生社區,注入了悠閒、清新且深具美感的現代人文景象,成為台灣的造街經典。

帶著生活的溫度,發揮創新與熱情,在當代樹立經典,更顯難能可貴。「威士忌之王」的皇家禮炮,也為經典賦予新想法、新細節,成就新高峰。創立於一九五三年、為英國女王量身打造的皇家禮炮,在根植傳統的同時,亦將現代的需求,融入調和威士忌的經典藝術,推向更具創意、目標遠大的新境界,予人耳目一新的清新氣息。

富錦樹集團創辦人 吳羽傑

享品味、懂鑑賞 領略生活的美好

生活,人人都在過。但是要把生活過得有品味、懂得鑑賞美的事物,甚至變成一門生意、一個產業,自認喜歡新刺激、新創意的吳羽傑是箇中好手。

「解析生活風格,設計與美是兩大構成元素。」留學日本、接受生活風格產業洗禮的吳羽傑詮釋當代美學,並強調好的設計,能成就美的事物,讓人更愉悅。

洞察市場,透過美學是消費者展開對話,亦是皇家禮炮展開價值傳承與創新轉型的重要憑藉。威士忌是時間、大自然與調酒師合作完成的藝術品,而皇家禮炮的每一款珍稀佳釀,皆是登峰造極之作。在專注維護威士忌調合藝術的同時,皇家禮炮也持續創作全新的創意酒款,在酒的包裝上,引進精品界的時尚插畫風貌,展現古今交融的美學,為新世代再創新經典。

「美,對我來講,也很有動力。我雖不做設計,但看得懂美的東西,能找到好通路、好方式,介紹給消費者。」吳羽傑直言。然而,生活風格要怎麼賣?深度觀察這項產業發展的他,就從自己每天的生活找靈感。

講細緻、求創新 詮釋台灣料理

「一日生活少不了三餐,像台菜很好吃,但很少有一個餐廳,是菜好吃、酒好喝、空間也舒服的。」腦袋不斷蹦出新想法的他,打造了「富錦樹台菜香檳」,用一種細緻的創新,詮釋台灣料理。

吳羽傑以經典台菜、多元酒品,佐著照見綠意、陽光的空間,在不拚酒的法式用餐節奏下,讓富錦樹台菜香檳成為台北舌尖漫遊的精彩風景。

不管是哪一個產業,傳承與創新是永遠被談論的話題。吳羽傑指出,台灣是移民的社會,「經典台味」其實是匯聚多元族群餐飲的風格,因此在時間洪流的演進下,台菜不斷地融入這塊土地上不同族群的飲食新元素,呈現當代的時髦風格。

絕世的經典,一向被歌頌、傳承;然而與時俱進的創新,是激發經典走進跨世代的動力。吳羽傑所定義的經典台菜,就像皇家禮炮為經典的酒款,啟動全新設計,不僅承襲品牌的美好,也延續雋永的價值。

皇家禮炮特地為台灣市場,推出二十三年限定款的調和威士忌,在酒體的香氣元素裡,融入一百多年前讓英國皇室讚嘆的台灣東方美人茶,以及台灣特產的鳳梨、芒果、香蕉等熱帶水果,並在包裝上繪製台灣的野鳥、花卉與高山景致,為品飲者帶來既經典又別具新意,打造專屬台灣風味的藝術感官饗宴。

台灣限定酒款皇家禮炮23年,站在經典之上,注入嶄新風貌!

而皇家禮炮更體現近年全球經濟整合所熱議的新思惟──「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全球觀念的在地化)。

而全球化與本土性並重,也正被吳羽傑落實。他認為,滋味與風情並盛的台菜,傳述涵養豐厚的生活態度,是推廣台灣文化、與世界交朋友的最佳載具。一九年,他與誠品攜手,讓台菜香檳跨海進駐誠品生活日本橋。

深思考、大格局 踏穩前進海外的腳步

「把富錦樹台菜香檳放在日本,才會成為國際品牌,世界也比較容易接納我們。」前瞻未來,吳羽傑瞄準紐約、倫敦、巴黎等難度更高的市場,劃入他的台菜事業版圖外,也正在嘗試規畫飯店房間的陳列,發展居家空間設計。

打造一個品牌,不是一件簡單事。吳羽傑愛惜自家品牌的羽毛,深深思考海外展店的經營視野,決定放諸於全球有深度文化與生活底蘊的城市。這樣的堅持,好比皇家禮炮貼近新世代消費者的想法,不停地勇敢追求創新,延續品牌的經典與風格核心。

生活的美學,來自於世代累積。吳羽傑當起生活風格的梳理者,不僅細究生活風格的絕美經典,也加入創新構想,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文化的美。

一探皇家禮炮經典酒款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