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黎智英被捕,壹傳媒股價一度漲200%!港人:就算出白紙都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黎智英被捕,壹傳媒股價一度漲200%!港人:就算出白紙都買

黎智英被捕,壹傳媒股價一度漲200%!港人:就算出白紙都買
(來源:AFP)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8.11
摘要

1.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10)日遭到香港官方逮補,其公司股價既昨日大漲183%後,今(11)日盤中繼續上攻,漲幅一度逾200%,部分人士解讀,這是外界對於黎智英的支持舉動。

2.針對黎遭捕事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文表示,此事更加證明中共已毀壞香港自由。

黎智英遭捕、香港壹傳媒大樓被搜索,意外激起香港人爆買蘋果日報。香港蘋果日報一名員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平常印量7萬多,實銷6萬多,但今日(11日)的印量高達35萬份。香港報攤凌晨開始就有民眾排隊,甚至有人一買10份、50份,香港網民甚至表示:「出白紙都買」!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10)日上午遭警方逮捕後,香港蘋果日報昨晚發表聲明,對港警此舉「極度憤怒」及「最強烈譴責」。而蘋果員工必定「無畏無懼,繼續在打壓中以真相說亮話」,且「一定撐下去」。

這項聲明指出,黎智英及壹傳媒集團多名高層人員被港警以「港區國安法」及其他罪行為由拘捕,數以百計員警到蘋果日報大樓封鎖搜查,企圖以威嚇手段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蘋果日報「感到極度憤怒,並予以最強烈譴責」。

聲明指控,香港警隊屢稱依法辦事,但公然違規濫權,包括無視法庭搜查令限制,肆無忌憚翻閱新聞採訪材料、限制編採人員活動和履行採訪職務,阻撓新聞機構正常運作。

廣告

聲明強調,面對港警此等不合法、不合理的橫蠻行徑,蘋果日報所有人「定必以無畏無懼的態度,繼續在打壓中,以真相說亮話」。

這項聲明說,「港區國安法」聲稱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自由。但港警種種行徑,已向香港及國際社會「作了一次反面示範」。搜查新聞機構嚴重衝擊新聞自由,為文明社會所不容。政權以為滋擾及威嚇便能令蘋果噤聲,欲將一個國際城市逼退至「第三世界、極權社會」水平。

聲明最後提到,香港新聞自由岌岌可危,現在更被推至懸崖邊緣。面對危急關頭,蘋果日報所有人「必定緊守崗位,捍衛新聞自由」。正如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所言,「蘋果一定撐下去」。

黎智英被捕 蓬佩奧:證明香港自由已遭中共毀壞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港警逮捕,是目前依「港區國安法」被逮捕最著名人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推文表示,黎智英遭捕讓他深感不安,此事更加證明中共已毀壞香港自由。

廣告

蓬佩奧強調:「(此事)更加證明中共已毀壞香港自由,並侵蝕香港人民權利。」

蓬佩奧9日才協同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其他「五眼聯盟」成員外交部長發布聯合聲明,對港府不公正取消立法會候選人資格,並依不成比例方式延後立法會選舉一事,表達深度關切。

5國外交部長表示,港府此舉破壞了對香港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的民主進程,他們呼籲港府恢復被取消資格候選人的參選資格,並儘快舉行選舉。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黎智英 香港 蓬佩奧 壹傳媒 國安法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