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0持續中》6/1口罩新制上路,盤點公務需求量後將開放自由買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0持續中》6/1口罩新制上路,盤點公務需求量後將開放自由買賣

 +0持續中》6/1口罩新制上路,盤點公務需求量後將開放自由買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5.25
摘要

1. 陳時中宣布,因疫情趨緩,口罩存量足,將研議新的口罩政策於6月1日上路。除公務需求,剩下的口罩量可自由買賣。

2. 陳時中南下視察恆春旅遊醫院,盼增列近2倍預算後,5/7招標可順利發包。

3. 即日起開放精神科病房探視,每位病人每日限探視1次,每次最多2名訪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日無新增病例。因應疫情趨緩,口罩存量足,本週將研議新的口罩政策於6月1日上路。

陳時中指出,未來的口罩庫存、戰備量安排,會依公務使用為主,待指揮中心調配需求後,剩下的口罩量就可以由廠商自由買賣。

防疫下一步 籌措防疫基金

陳時中提及,南下墾丁參訪時,亦關注屏東恆春延宕已久的旅遊醫院計畫。由於偏遠地區經費不足,目前招標4次仍無法決標,一開始僅有不到3億預算,在逐項檢視不足後,目前已增列經費至5.47億元。

廣告

最近一次發包是5月7日,陳時中期盼本次招標順利,讓恆春醫療更完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過去就曾提出防疫基金概念,但尚未籌措到資金。目前仍在持續此計劃,期盼未來能針對疫情做更多前進式措施,一旦有疫情來襲,就能搶先應變可能的大流行。

精神科病房開放探視 每天限2名訪客

因應疫情持續緩和,繼日前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探視後,即日起再開放精神科病房探視。

由於精神科病房平均住院時間較長,因考量病患情緒,指揮中心開放探視。目前規劃每位病人每日限探視1次,每次最多2名訪客。訪客需實名制登記,配合量體溫、消毒、說明旅遊史接觸史等措施。

廣告

此外,有隔離中的身心障礙者陳情,隔離病房中的輔具……等無障礙設施不足。因此,陳時中宣布將撥款,每個負壓隔離病房10萬元改善設施。但整修時可能會對負壓設施造成影響,因此要求各醫院分批、逐步改善。

而隔離中的身心障礙者也可以要求自己原本的醫療團隊進入隔離病房會診,即時回應醫療需求,讓照護更完備。

最後,記者關心指揮中心的防疫旅遊團下一步?陳時中說,目前僅有台南市長黃偉哲積極邀約,數次聯繫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但尚未確定。

責任編輯:游羽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基金 旅遊 探視 無障礙 指揮中心 陳時中 口罩 恆春 隔離病房 精神科 防疫 疫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