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再回歸「+0」!患者出院又復陽?張上淳:三採陰患者即使復陽,也無感染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再回歸「+0」!患者出院又復陽?張上淳:三採陰患者即使復陽,也無感染力

再回歸「+0」!患者出院又復陽?張上淳:三採陰患者即使復陽,也無感染力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5.22
摘要

1.再度回歸零確診,5名滯馬爾地夫國人抵台,目前採檢均為陰性。

2.三採陰是否足夠?張上淳舉二採陰的南韓為例,即使復陽人數達200人,仍無感染力。

3.指揮中心合作Google,推出雙語聊天機器人,方便在台外國人使用。

今(22)日又回歸零新增確診病例,針對COVID-19出院又復陽,專家小組認定,三次採檢皆為陰性患者,即使復陽,也已不具備傳染力,接觸者與國人皆可放心。

昨晚再增5名滯馬爾地夫國人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返台5人中,1人旅客頭暈,其餘4人沒有症狀,目前5人都已採檢,均為陰性。

三採陰足夠,南韓二採陰復陽人數逾200位,仍無相關感染案例

針對三採陰復陽個案,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先前有4名患者在三採陰後復陽,指揮中心掌握8名密切接觸者,其居家隔離14天後,均無相關症狀出現、檢測也為陰性。

廣告

此外,張上淳以南韓為例,南韓出院標準為二採陰,復陽者200多位、接觸者達790位,不過,經南韓政府追蹤,也都沒有出現相關傳染個案。

「未來(患者)三採陰出院,大家都可以放心」張上淳表示,專家討論會議認定,三採陰患者基本上已不具傳染力、不須再居家隔離,只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除非復陽後病毒含量高,便會例外處理。

指揮中心合作Google,推出雙語聊天機器人

為了讓防疫資訊更流通,繼指揮中心和LINE、臉書Messenger合作,製作聊天機器人外,指揮中心再和Google合作,今天推出雙語聊天機器人。陳時中表示,此功能主要是方便在台外國人士使用。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民眾如有COVID-19相關疑問,只要下載Google Assistant App,用語音功能說「Ok Google」後,再說「我要跟防疫專家說話」或「I want to talk to Taiwan CDC」,便可與智慧聊天機器人互動,即時獲得防疫訊息,如:各國疫情統計、居家隔離注意事項、COVID-19症狀等。

廣告

截至目前,累計441例確診,40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