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開旅行業第一槍! 雄獅全體董事不支薪、高階主管薪水砍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開旅行業第一槍! 雄獅全體董事不支薪、高階主管薪水砍半

開旅行業第一槍! 雄獅全體董事不支薪、高階主管薪水砍半
桃園機場。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吳中傑
2020.03.20

年營收逾300億、台灣最大旅行社雄獅,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宣布,該公司全體董事與董事長將不領取2019年酬勞,並從3月起,副總級以上減半薪、協理級減薪30%。

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天助自助,觀光產業除了需要政府協助,企業也應『自救』」,他說,董事們以實際行動表示,內部高階主管也主動提出減薪,希望能維護多數員工權益。

他強調,大家都相信景氣會恢復,但底在哪,則不知道。現階段除了維持穩定生存的能量,更重要是,盡可能減少或降低員工與股東的權益被犧牲或影響。

廣告

王文傑先前接受商周專訪時也透露,公司內正進行組織重整計畫,包括作業流程優化、組織改組以及人員輪調等工程,希望能在這波疫情中「深蹲」,待疫情結束後再躍起。

「我始終相信『天道有常』(出自《荀子天論》),你相信太陽總會出來,四季總會分明,這是我的信仰。我們今天的努力,一定會得到回收。」王文傑表示。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減薪 雄獅 董事 酬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