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南韓疫情升溫,三星也遭殃!1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工廠緊急停工防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南韓疫情升溫,三星也遭殃!1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工廠緊急停工防疫

南韓疫情升溫,三星也遭殃!1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工廠緊急停工防疫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22
摘要

1.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除全國各行政區皆出現確診案例,連科技大廠三星旗下也有員工中鏢,其服務的龜尾市工廠也緊急停工,未來恐影響部分高階手機生產。

2.南韓近日疫情爆發最密集的中心點——大邱市近萬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目前都已被官方列入隔離管制範圍。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表示,位於南韓東南部龜尾市的三星手機工廠,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整座工廠將停工關閉直到24日早上。

三星還指出,這名染病員工的辦公樓層也會關閉,直到25日早上。三星透過新聞稿表示:「公司已讓曾接觸染病員工的同僚施行自我隔離,並採取措施對他們進行檢測。」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龜尾市工廠僅占整個公司的手機產量一小部分,這座工廠生產高端手機,主要販售國內市場。三星智慧型手機大多在越南及印度製造。

廣告

龜尾市靠近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大邱市,當地的新天地教會教堂發生群聚感染,是南韓疫情最大爆發中心之一。南韓政府今天稍早宣布,境內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暴增至433人。

但三星強調,公司在南韓其他地方的晶片及顯示器工廠生產不受影響。

全國17行政區都淪陷 南韓疫情拉警報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今天下午再添武漢肺炎確診病例87例,單日通報達229例,全國累計433例,其中18人治癒解除隔離,3人病逝。確診病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相關計231人。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出現一個多月以來,一直是「清淨區域」的韓國蔚山地區今天出現確診患者,這處清淨堡壘最後也被疫情攻陷。

廣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防疫保健當局透露,這名27歲的女性經檢驗確診後,已被送往蔚山大學醫院負壓病房接受隔離治療。

這名確診女性居住在大邱市,為了探視居住在蔚山郡的父母,21日搭乘韓國高鐵KTX抵達蔚山。進行宣導工作的蔚山郡保健所職員為她測量體溫後,勸促輕微發燒的她前往診療站檢驗。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上午通報新增142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下午再添87例,其中69例發生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與新天地大邱教會相關者達62人,與清道大南醫院相關者也有3人。

3名病逝者分別是19日在清道大南醫院的確診者、21日確診後從清道大南醫院轉診釜山大學醫院病患,以及21日夜晚病逝慶州自家寓所的40多歲男子。

南韓武漢肺炎大爆發 新天地近萬教徒被迫隔離

南韓有關當局表示,南部大邱市約9300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必須在家自主隔離,其中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者正在接受病毒篩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約9300名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被要求自我隔離。南韓目前確診的346人中,有169人與這個教會有關聯。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Kim Gang-lip)在新聞簡報中說:「我們掌握到9336名與這個有關的宗教團體成員名單,正採取強制預防措施,要求他們和相關設施自我隔離。」

目前這份近萬人的名單早已有4474人在自我隔離。保健福祉部率先對自稱有呼吸道症狀的544人進行病毒篩檢。

保健福祉部目前正針對名單上的另外4860人強制執行自我隔離措施,並檢查這些人有無出現相關症狀。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教會 南韓 大邱 冠狀病毒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