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未來去沖繩也可以用悠遊卡!琉球銀行揭新合作,將在日本開通小額支付功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未來去沖繩也可以用悠遊卡!琉球銀行揭新合作,將在日本開通小額支付功能

未來去沖繩也可以用悠遊卡!琉球銀行揭新合作,將在日本開通小額支付功能
(來源:商周資料庫)
撰文者:Nana Ho
摘要

未來在琉球也可以用悠遊卡!琉球銀行17日宣布將與台灣悠遊卡公司合作,7月起在日本國內展開悠遊卡的加盟業務,這將是台灣悠遊卡首次在海外地方可供使用。

在獲得台灣政府批准後,琉球銀行17日宣布將與台灣悠遊卡公司合作,7 月起在日本國內展開悠遊卡的加盟業務,這將是台灣悠遊卡首次在海外地方可供使用,琉銀計畫未來也將與其他地方銀行合作擴大推廣。

據了解,自2017年以來與VISA、MASTERCARD達成協議以來,琉銀一直在開發支持無現金支付的服務,目前終端支援包括電子貨幣和交通IC卡在內的23種付款方式,未來加入QR Code及悠遊卡付款新功能後,付款方式預計將超過 30 種。

目前沖繩縣內約有5,000家店支援琉銀開發的系統,琉銀預估至3月底支援店數將能上升至7,000家,希望未來能讓其中一半以上都支援悠遊卡支付的服務。琉銀也投入數億日圓建造平台,希望未來將系統提供給日本全國的地方銀行來擴展服務,從中賺取手續費收入。

廣告

其實早在 2018 年時,悠遊卡便曾傳出將與沖繩都市單軌電車(Yui Rail)合作,但當時因日本政府交通卡整合政策而延宕,此次合作並未提及單軌電車,詳細支援列表可能還得待後續宣布。

從日本觀光廳公布的數據來看,2018 年約有 91.7 萬名台灣觀光客訪問沖繩,放大至日本全國則有約 480 萬人,對於台灣遊客來說,如果能夠使用悠遊卡將大大提高在日遊玩的便利性。

琉銀社長川上康表示,希望未來在日本全境內都能讓悠遊卡自由使用,吸引更多台灣遊客前來支持沖繩整體經濟。

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則強調,琉銀已經擁有多家合作商店,也投入大量資金來構建系統,相信透過彼此的合作能省下旅客換外幣和整理零錢的時間,透過更便利的選擇來提升旅客前往當地的興趣。

廣告

參考資料:

台湾でシェア7割の電子マネーが日本に上陸 琉銀と提携 7月から全国へ拡大

琉球銀行、台湾最大の交通系ICカードと提携

台湾「悠遊カード」との提携について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日本 付款 悠遊卡 琉球銀行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