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郵輪10人發病,3千人「海上隔離」!停過基隆港,船上有20個台灣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日本郵輪10人發病,3千人「海上隔離」!停過基隆港,船上有20個台灣人

日本郵輪10人發病,3千人「海上隔離」!停過基隆港,船上有20個台灣人
公主遊輪號示意圖。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05
摘要

1.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於日本外海被驗出10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船上3711名人遭隔離,其中有20位台灣人。

2.「國際郵輪協會CLIA」報告指出,台灣人瘋郵輪,國際郵輪旅客人次,從2016年至2018年,分別有75、98、101萬人次,而中國是亞洲最大郵輪市場,台灣則已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

3.根據台灣港務公司的數字,2018年基隆港客運量突破百萬人次,其中國際郵輪人次成長表現亮眼,而這次爆發的郵輪感染,恐成未來台灣不能忽視的防疫環節。


曾搭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抵日本橫濱港停在外海,船上3711人被隔離,目前已知至少1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將被送往醫療院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大型遊輪鑽石公主號上有多人經過檢驗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今早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靠近鑽石公主號旁,欲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運送上岸。

橫濱市消防局表示,今天清晨接獲神奈川縣政府的請託,欲將鑽石公主號上的10名病患送到醫療院所。消防局已派救護車到橫濱市內海上保安廳的橫濱海上防災基地。

廣告

日本多家電子媒體實況轉播,今早近7時(台灣時間6時)有救護車和消防車各約5輛陸續抵達海上保安廳橫濱海上防災基地,另有一輛標示「東京檢疫所」的車輛,搭載多名穿著防護衣及口罩的人員。

1月載過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停泊在港外海上,因遊輪上乘客發燒,因此船上的乘客與船務員等共3711人暫時隔離。

到4日晚間為止,已確認遊輪上約9成乘客與船務員的健康狀況,其中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者,以及與這些症狀者有近距離接觸者共計133人,檢疫官已採樣這133人的檢體將進行病毒檢驗。

這艘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3日晚間返回橫濱港。

廣告

這艘遊輪可載約2700人,機組員約1100人。日前有遊輪上乘客將這艘遊輪的乘客國籍上傳到推特(Twitter)。內容顯示,乘客包括日本人1285人、香港470人、美國425人、加拿大215人、英國40人、俄羅斯25人、台灣20人、以色列15人、紐西蘭13人等。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公主 遊輪 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