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武漢肺炎》鄭州也封了!iPhone生產大本營就在這,蘋果的大麻煩來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武漢肺炎》鄭州也封了!iPhone生產大本營就在這,蘋果的大麻煩來了?

武漢肺炎》鄭州也封了!iPhone生產大本營就在這,蘋果的大麻煩來了?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04
摘要

1.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河南省會鄭州市公告將採取「閉環管理」,嚴控外來人員進入。由於鴻海集團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手機的工廠設在當地,是否影響出貨備受關注。

2.鴻海集團中國廠區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停工,時間若延長到第2週,生產可能受到「很大」衝擊,恐將影響對蘋果公司等客戶出貨。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河南省會鄭州市今天下午公告將採取「閉環管理」,嚴控外來人員進入。由於鴻海集團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手機的工廠設在當地,是否影響出貨備受關注。

鄭州市政府官網下午刊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第9號公告,表示將對全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社區(村)實行閉環管理,「原則上保留一個出入口,可視情況設置應急通道並安排值守」。

公告稱,在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門崗、居民社區(村)出入口全面建立防控檢查服務點,「實行逢進必查,嚴格登記、核實信息、測量體溫,發現發熱或疑似症狀及時報告,交轄區衛生健康部門按規範程序處置」。

廣告

公告要求,居民社區(村)「原則上不允許訪客進入,常住、租住、暫住人員憑相關證明在本小區(村)出入口防控檢查服務點備案後,憑證出入」。外賣、快遞等配送人員與接收人電話聯繫後,可在目的地檢查服務點進行無接觸取送。

公告表示,外來人員如有特殊情況確需進入閉環管理區域,必須說明理由、登記備案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方可由單位或社區(村)內人員陪同進入。

公告並要求所有進出人員,要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實登記資料,接受體溫檢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對於在非常時期不聽勸阻、尋釁滋事等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

公告也提到,原則上不得在單位、社區(村)保留的出入口的外擴大區域、設置障礙,阻礙通行出行;不得要求已經登記備案並發放通行憑證的人員進出重複登記;不得阻止身份準確、體溫正常、無其他異常狀況的人員返回居(租)住地。

廣告

由於鴻海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手機的工廠設在廣東省和河南省鄭州廠區,兩地停工狀況備受關注。

路透社今天便引述了解內情人士透露,鴻海集團中國廠區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停工,時間若延長到第2週,生產可能受到「很大」衝擊,恐將影響對蘋果公司等客戶出貨。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 蘋果 冠狀病毒 鴻海 鄭州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