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武漢肺炎肆虐 和碩:開放台幹自主決定展延赴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武漢肺炎肆虐 和碩:開放台幹自主決定展延赴陸

武漢肺炎肆虐 和碩:開放台幹自主決定展延赴陸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攝影:商業周刊楊文財)
撰文者:謝艾莉
經濟日報 2020.01.29

台灣明天將正式開工,但是受到武漢肺炎肆虐影響,中國大陸江蘇與廣東宣布均要到2月10日才開工,回台灣過年的台幹們這幾天都忙著改機票、延後回去中國大陸工作的時間。和碩表示,公司開放由員工自主決定是否展延赴陸開工,決定不回大陸開工者,可先到台北總部公司上班。

為防控武漢肺炎疫情,繼上海之後,大陸另外兩個台灣企業重點投資地區:江蘇與廣東,28日晚間也相繼宣布,區內各類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24時。亦即,在這三地台資企業,最快都要等到2月10日才能開工。

因此不少工廠重鎮都在中國大陸的台灣企業來說,都面臨無論是台幹或是工廠端人力調度的兩難。

廣告

科技大廠和碩聯合科技率先通知內部員工,針對派駐中國大陸的台籍幹部,公司開放由員工自主決定是否展延赴陸開工,決定不回大陸開工者,可先到台北總部公司上班。

藍天電腦在中國有3C賣場百腦匯,位在上海的總公司也跟進延後開工,百腦匯主管強調,復工時間配合地方政府公告,並以員工的健康防護為首要,不會強制台幹返回中國工作。

也有台商透露,中國大陸各地政府都嚴格規定春節的復工時間,台商也都會依照當地法規規範進行。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

延伸閱讀》
陸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SARS 美國考慮禁止所有美中航班
緊急口罩貴森森為何要賣8元?官員:依據三點定價
全球房市降溫 經濟蒙塵
以房養老突破4,000件 前五強就占了九成
純網銀比創意瞄準斜槓通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和碩 台商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