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提了想法但老闆說“I am down with it.”...你該怎麼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提了想法但老闆說“I am down with it.”...你該怎麼回?

提了想法但老闆說“I am down with it.”...你該怎麼回?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0.04.23
摘要

1.”I am down”,字面上感覺似乎較為負面、否定,但其實這在英文口語對話中常出現,正確的意思是什麼呢?
2.Down time不是指「低潮期」、Down payment也不是「未付款」的意思...Down這個字看似簡單,但許多用法卻容易讓人搞混。

在一個會議上,Kevin提出了一個新的想法,他的外國同事回應了:“I am down with it.”

同事們都看著Kevin,他以為老外對這個想法有反對意見,正想要說服,沒想到老外接著說:”That’s agood idea.”

原來”I am down”和字面上的意思不同,它是指「同意、理解、樂意去做」
I'm willing/I understand/I'm into pursuing that idea 

廣告

I am down with it.

(X)我很失望。
(O)我同意/我瞭解。

這用法常出現在口語對話中,有時更簡單一點,就用"I'm down."。

再看一例:
A: Wanna go to the movies tonight? (晚上要去看電影嗎?)
B:Yeah, I'm down. (好啊。)

同樣的句子用在不同的情境,意思也會不同。"I am down with” 也有「得了…病」的意思。
I was down with the flu for two weeks. 我得了流感,生病了兩個星期。

廣告

Down這個字看似簡單,但意思卻非常多,我們來看兩個常用卻容易搞混的說法。

Down time

(X)沮喪期
(O)停工期、休養期

Down time原來指機器停止運轉的時間,可能是例行維修,也可能是缺物料等造成停工,同時又可以用在人身上,指休養、休息的期間。

來看兩個例句:
Last year alone, computer downtime cost the company US$400,000 in lost productivity.
光去年一年,電腦停工就造成公司損失40萬美元。

We had a busy weekend so I'm planning to have some downtime tomorrow.
我們忙了一個週末,所以我計劃明天要休息放鬆一下。

Down payment

(X)未付款
(O)頭期款

Down這個字有「立即付現」的意思,例如:
You can pay $1,000 down and the rest later. 你可現在付1千元,其餘的以後再付。

Down payment就是「頭期款」,例句:
I made/put a down payment on a new smart TV. 我已經繳了新智慧電視的首期付款。

「分期付款」則可以用installment,例句:
He likes to buy things on the installment plan. 他喜歡分期付款買東西。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停工 休息 分期付款 頭期款 down 同意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