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群益享樂退講堂】定期定額再升級!基金日日扣,退休理財好幫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群益享樂退講堂

財經 | 投資理財

【群益享樂退講堂】定期定額再升級!基金日日扣,退休理財好幫手

廣編企劃
2020.05.06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現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加延長,提前預備退休後的開支成為民眾投資目的,現而今「退休理財」已經變成顯學了。早些年國人習慣將資金放銀行定存,但因負利率的時代趨勢,想用定存累積資產的速度已顯得太慢,若想要投資股票,但工作繁忙要盯盤卻苦無時間,因此不少人開始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投資,這一種穩定的投資方法,適用於每一種投資人,但除此之外,「定期定額」還有升級版「日日扣」,讓你更有彈性的投資應用,也是你退休理財的好幫手。

定期定額升級版-群益日日扣

「定期定額」這種投資工具,針對經濟前景難預測的狀態下,特別適合操作使用,例如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金融市場行情,讓走了十年多頭的美國股市,單週內爆發4次「熔斷」,道瓊指數更創下198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引發全球股災,這種狀態就很適合使用「定期定額」穩定投資。而所謂的定期定額,指的是每隔固定時間,投資固定的金額在固定標的上,意即不用盯盤、不用自己看價位殺進殺出,只要長期使用定期定額投資法,就能以較低的成本並且分散時點風險,提高投資勝率。相關「定期定額」四大金律,大家可以參考這篇說明,而升級版的「群益日日扣」,有哪些特色?要怎麼應用呢?請看以下整理說明。

特色一、彈性選

每個月的一日到三十一日,天天都可以設定為扣款日,一旦設定好,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在該日期扣款投資,不用再傷腦筋何時該撥款進場。但建議最好設定在「薪水入帳日」的隔天扣款,養成「先儲蓄後消費」的習慣,認真執行投資紀律。

特色二、風險控

沒有人可以確保每次交易都能穩賺不賠,即使是投資大師也不敵黑天鵝的攻擊,因此,唯有透過定期定額進場,攤平進場成本的同時也分散風險,真正做到風險控管。

特色三、自由調

定期定額也可以很有彈性,投資人可以設定在市場大跌時額外加碼,這樣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買進更多的基金單位數,假如基金獲利已經來到當初設立的停利點,則可以設定將獲利的部分轉申購其他標的,再提高投資勝率!

特色四、多元扣

定期定額扣款的來源不只有銀行帳戶,還可以是貨幣市場基金。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投資人可以先將每個月的薪資設定為直接轉存貨幣市場基金,即使年息0.36%依舊比單純放在銀行現金帳戶來的有效益。等到到了每個月定期定額的日期時,就直接從貨幣基金帳戶裡扣除,讓原本只能閒置在銀行帳戶裡的錢也能增值再增值。

掌握定期定額四金律,搭配日日扣效果更佳

「群益日日扣」為定期定額的強化機制,靈活應用的效果更佳,例如目前經濟局勢未明,以定期定額第三金律為下跌不停扣,即使扣在相對高點,在下跌段也不停扣,攤平效果佳,當市場反彈,長期累積的單位數可望讓報酬加速逆轉勝,再應用金律四:逢低再加碼,當跌幅超過可承受範圍,不停扣且再加碼,有望提早創造轉歸為盈的機會。整體而言,掌握「定期定額」四大金律,在執行上可搭配「日日扣」,讓定期定額投資不僅更加符合人性、更可被有效執行,同時也更加具有投資效率,理財事半功倍。

★「日日扣」讓你輕鬆投資,創造小錢大價值>>>> https://bit.ly/3cUDF0v
★更聰明的定期定額「日日扣」>> https://bit.ly/2xeWlco
★瞭解更多高CP值的「定期定額攻略」>> http://bit.ly/2vaRsQr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群益享樂退講堂 理財 投資 退休 定期定額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