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掙脫憂鬱 發現快樂離成功這麼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做自己的女王 Dream on your way

財經 | 焦點人物

掙脫憂鬱 發現快樂離成功這麼近

掙脫憂鬱  發現快樂離成功這麼近
廣編企劃
2020.03.20

從國中起就必須打好幾份工貼補家用的李宛欣,從來不懂快樂的感覺是什麼,每天被錢追著跑的生活讓她失眠焦慮,才18歲就被確診罹患憂鬱症,直到在玫琳凱的督導身上感受到讚美與接納,她才逐漸掙脫束縛,為自己的生命做主。


出身雲林偏鄉的李宛欣,少時因父親罹癌,家庭頓失經濟來源,不得不從國中時期就開始到處打工,而且經常身兼多職,「我就像被逼著長大,沒有童年,也從不明白快樂是什麼。」每天都在煩惱錢從哪裡來的經濟壓力,讓李宛欣18歲就罹患憂鬱症。

而改變這一切的契機,始於想讓自己變得美麗。

無論在甚麼情況下,女孩總是會被美好的事物所吸引。剛上大一的李宛欣,無意間在手機上看到玫琳凱改造素人、教人變美的活動,她心想這是一個機會,於是主動報名參與,沒想到卻因此扭轉了自己的命運。

因家庭因素罹患憂鬱症的李宛欣,如今走出陰霾成為玫琳凱百萬督導。

讚美與接納激發內心正能量

課堂上,李宛欣被老師的美和自信深深吸引,「我忍不住一直盯著老師的眼睛,並欣賞她所散發出來的魅力。」在互動過程中,老師用熱情歡迎李宛欣,並稱讚她有一對迷人的眼睛,這讓內心自卑且從未被讚美過的她有了前所未有的體驗。

活動結束後,李宛欣帶著快樂和期盼回家,老師美麗自信的形象卻在她腦中揮之不去,她也嚮往成為那樣如鑽石般發光的女人,因此決定加入玫琳凱;「妳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接近什麼樣的環境。」這點她很篤定。

但餐飲科系畢業的李宛欣,對彩妝保養根本一竅不通,自卑再加上情緒容易起伏的困擾,讓她始終畏懼人際交流,好在玫琳凱充滿愛與互相接納的環境,讓她漸漸放下不安與戒心;「我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被愛的感覺,也從來沒有這麼被接納過,慢慢習慣後才發現,原來愛的影響力這麼大。」

擁有團隊支持不再受情緒控制

但愛不一定能帶來成功,唯有堅持可以。業績未如預期時,李宛欣說自己一度想放棄玫琳凱改賣雞蛋糕,但帶領她的老師堅持要她繼續正向學習以迎向挑戰,後來她在一場演說中,聽到一位捐肝給父親的督導說了一句:「成功的速度要大於父母老化的速度。」那時她默默流下眼淚,想起媽媽過去的辛苦,立誓要為媽媽付出更多努力。

加入玫琳凱即將邁入第五年的李宛欣,如今已成為手下有150名學生的督導,她將公司贈與的人生第一顆鑽石送給媽媽,也讓過去從未跨出國門的媽媽能隨興前往世界各地旅行。李宛欣在重重壓力下淬鍊出耀眼的光芒,也終於能體會快樂的能量,「我發現快樂的時候做很多事都會很順利!」

而曾經困擾李宛欣的情緒問題,現在也無法再對她造成威脅了,因為在玫琳凱,她知道自己是被支持和被重視的,每當遇到困難或挫折,她除了學會轉念,用正向的態度積極面對,也懂得向公司的領導或首席尋求協助,她知道自己再也不必一個人承擔一切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