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透過穩定可靠的雲端儲存方案 留存齊柏林珍貴影像 繼續守護、看見台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雙劍合璧 IT數位轉型未來式

財經 | 產業動態

透過穩定可靠的雲端儲存方案 留存齊柏林珍貴影像 繼續守護、看見台灣

廣編企劃
2020.01.13

2013年,《看見台灣》這部記錄片一舉揭露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高空攝影師齊柏林以空拍手法讓人類以飛鳥之姿俯瞰福爾摩沙,留存了不少關於台灣環境變遷的珍貴影片。在齊柏林不幸罹難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承續他的使命,透過翻拍、編輯及留存,在中華電信hicloud S3提供的穩定可靠之冷儲存解決方案支持下,帶著大眾一同守護、繼續看見台灣。


透過空拍記錄所錄製而成的《看見台灣》沒有劇情、沒有卡司,卻為台灣民眾帶來無比的環境震撼教育。事實上,空中拍攝不僅需要等待大自然的許可,還得冒生命危險,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才能獲得珍貴畫面,「再加上每次飛行的昂貴經費,每張空拍照片都非常寶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齊導過世後,留下近三十萬張的龐大影像作品,基金會已著手進行系統地記錄與整理,希望透過這些影像讓台灣土地的故事更廣為人知以外,更希望能為台灣找到下一個齊柏林,或幫助更多的齊柏林圓夢,讓齊導關愛台灣這塊土地的精神能夠延續。」

在地品牌信任 異地備份最佳選擇

在面對龐大的影像作品,萬冠麗直言,「在保存上,就立刻遇到瓶頸。」早期影像的保存方式是先將照片掃描成數位檔案,儲存到外接式硬碟或燒錄成光碟,土法鍊鋼的作法,雖有留存底片以備不時之需,由於外接式硬碟可能發生毀損,有檔案遺失的風險,若自行在不同地點以NAS等儲存設備做異地備份,除占用辦公空間外,尚需耗費人力維護,帶來不少資料維護上的困擾。同時隨著攝影主流從底片轉為數位,如何安全地保存數位相機拍攝的影像檔案也成一大挑戰,加上相機解析度的提升使得單張照片的容量經常會超過180 MB,具擴充彈性的大容量儲存空間就非常重要。

萬冠麗表示「這些影像實在太重要、也太珍貴,失去就不可能再重來,在遍尋解決方案後,我們選擇了中華電信hicloud S3冷儲存解決方案做異地資料備份,而最關鍵的著眼點,出自對中華電信的品牌信任。」

最低成本儲存方案 提供長期資料保存服務

中華電信的hicloud是台灣境內最安全、可靠、快速的在地化雲端服務。其中,冷儲存為hicloud儲存類別中成本最低的服務,適合有大量資料需長期保存且不需頻繁存取,或原本使用磁帶系統備份的客戶。「受限於經費,基金會必須錙銖必較,十分感謝中華電信提供S3冷儲存的資料備份方案,留存了齊導在空中搏命拍下的影像。」萬冠麗說。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將會將齊導的生命紀錄活化,與您一起守護台灣。您可以到淡水「齊柏林空間」來跟我們一起重新「看見台灣」,您也可以捐助基金會一份力量,跟我們一起共建未來,守護家園。」萬冠麗殷切期盼大家共同響應。一幀幀的影像,訴說著齊柏林對台灣這片土地最深的關愛,留存、重映、甚至接棒,將是延續他對台灣的愛,最好的方式。

【hicloud官網】:http://hicloud.hinet.net
【更多資訊】:
https://lihi1.com/WA4Jg
【商周特別企劃專區】:http://b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20/CHT/
企業客戶服務專線 0800-080-365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