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人口淨遷入6連霸!同房價,房子比台北大3倍…大數據看桃園房市熱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人口淨遷入6連霸!同房價,房子比台北大3倍…大數據看桃園房市熱區

人口淨遷入6連霸!同房價,房子比台北大3倍…大數據看桃園房市熱區
雙北房價居高不下,不少「北客」開始南移桃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撰文者:紅色子房
摘要

1. 2019年六都買賣移轉交易量,桃園以年增量16.8%成為六都第一,人口淨遷入也是桃園6連霸。

2. 除了房價所得比,還有幾個造成交易量熱絡的關鍵原因。

「我們一家四口在20坪的房子裡自我隔離,突然感覺台北房子真小,實在太悶了。」過年時M一家人去港澳旅遊,回來後看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怕影響到周邊的親友,決定自我隔離14天。轉眼間快出關了,M傳了這樣的LINE簡訊給我。

「你可以考慮島內移民,不用堅持住在台北啊。」我回覆。M在2015年房市高點期間,花了近2000萬在台北市買了這間公寓,扣除公設後室內使用只剩20坪。平常夫妻忙碌工作不覺得房子小,等長時間待在家裡,感覺就不同了。

「推薦搬去哪裡嗎?」M問,我回答:「嫌小的話,以2000萬的預算,到桃園買60坪新房子綽綽有餘。」

廣告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108年第三季房價所得比,桃園的房價所得比7.24倍,遠低於台北市13.73、新北市11.66。

桃園相較其他都市,可享有北部較多的高薪工作機會,房價則落在合理的6到9倍家庭所得。2019年六都買賣移轉交易量,桃園以年增量16.8%成為六都第一,人口淨遷入也是桃園6連霸。然而桃園直轄市那麼大,哪些區域最受大家歡迎呢?

依照2019年實價登錄住宅資料,紅色子房與好時價(House+)房價大數據團隊,觀察每季交易分布變化發現,整個桃園區向北延伸到蘆竹,向南延伸到八德,向西南延伸到南中壢區,是交易的熱門範圍。

大數據顯示交易熱點也分佈在大園、中壢交界的青埔重劃區,八德、大溪交界的八德擴大重劃區,龜山與林口交界的A7重劃區、位處中壢、觀音、新屋及楊梅交界的過嶺重劃區等等。

廣告

還可以發現另一個現象,就是桃園交易熱區基本上沿著中山高速公路分佈。甚至因為五楊高架的開通,加上校前路交流道通車後,雙北及北桃園客層可經由五楊高架道路直達楊梅市中心區,為楊梅房地產市場帶來龐大購屋族群。

因此,比起台北市是以「捷運交通」引導房地產發展,目前桃園市的房地產發展比較像以「汽車交通」為導向。只要臨近城市主要幹道,重劃後的機能地區,都是值得自住族關注的區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實價登錄 桃園 房價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