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史上最貴豬!美國孩之寶以40億美元收購英國「佩佩豬」...跟當年保時捷買福斯一樣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史上最貴豬!美國孩之寶以40億美元收購英國「佩佩豬」...跟當年保時捷買福斯一樣貴

史上最貴豬!美國孩之寶以40億美元收購英國「佩佩豬」...跟當年保時捷買福斯一樣貴
撰文者:王糈
鈦媒體 2019.08.26

「社會人」小豬佩奇被賣了

(編按:台灣譯佩佩豬,「社會人」典故則來自中國網路流行語)

8月23日,美國玩具公司孩之寶(Hasbro)和「小豬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 Ltd (下文簡稱eOne)宣佈達成收購協定。孩之寶將以40億美元收購「小豬佩奇」母公司 eOne。 收購完成後,eOne旗下的小豬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衝衝沖等品牌,將被孩之寶收入囊中。

據瞭解,這也是孩之寶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

廣告

孩之寶40億美金收購eOne,拿下小豬佩奇等IP

(編按:IP為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縮寫,意指智慧財產權。)

據鈦媒體查詢公開資料,孩之寶是美國最大的玩具生產商之一,起初只是做些鉛筆盒之類的文具。

1935年,孩子寶公司靠大富翁遊戲發跡,逐漸成為世界級的玩具公司。目前孩子寶旗下擁有多個知名品牌,包括小馬寶莉、變形金剛、特種部隊、星球大戰等。

近年來,孩之寶一直在與派拉蒙影業和迪士尼等電影製作方合作,以促進與電影特許經營權有關的玩具銷售。據報導,目前孩之寶擁有了多個IP的玩具生產權,其中就包括復仇者聯盟玩具的開發和生產。

廣告

而被孩之寶收購的eOne是一家加拿大公司,eOne旗下的「小豬佩奇」等IP,在全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孩之寶之所以收購eOne,也是看中eOne手中的優質IP,其中最為重要的是小豬佩奇。

如今小豬佩奇火遍全球,這也給eOne帶來不少的收入。據eOne公佈2018年財報,淨收入為1.98億英鎊(約2.57億美元),小豬佩奇成為其當仁不讓的吸金利器。

這也堅定孩之寶收購eOne的決心。在收購eOne之後,孩之寶將進一步擴大旗下的品牌。除了「小豬佩奇」以外,還擁有睡衣小英雄、瑞奇衝衝衝等知名IP,這也將加強孩之寶的版權業務和銷售業務的盈利能力。

根據收購協定,孩之寶將以每股5.60英鎊的價格,通過債務和10億至12.5億美元的股權融資來為這筆交易融資。

孩之寶首席執行官萊恩·戈德納(Brian Goldner )表示,小豬佩奇和其他正在開發的品牌都是可銷售、有高利潤的,這些品牌具有顯著獲利的特點。此外,預計到2022年,2家公司的年運營利潤率將達到1.3億美元左右。

收購小豬佩奇,孩之寶想要打入中國市場?

「大家好我是佩奇,這是我的弟弟喬治……」,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不會感到陌生。

自2004年5月31日在英國E1 Kids于發行首播後,小豬佩奇已於全球180個地區播放,每年創造著近10億美元的收入,也被稱作史上最賺錢的動畫片之一。

2015年,小豬佩奇進入中國。在中國播出4年後,更是在中國掀起一波潮流。

雖然小豬佩奇是兒童動畫,但是不少成人也中了小豬佩奇的「毒」。

小豬佩奇被賣40億美元,史上最貴豬!

「小豬佩奇身上紋,你我都是社會人。」在一段時間裡成為大家流行的口頭語。而今年春節,一個名叫《啥是佩奇》的宣傳片更是刷爆朋友圈。

表情包、惡搞視頻、各種段子(編按:中國用語,意謂笑話或故事。)......小豬佩奇在中國走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拿下版權的孩之寶自然也不想錯過中國這塊市場。

萊恩·戈德納也在會議稱,小豬佩奇在中國市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這一合作將成為孩之寶在中國市場的一個機會。

孩之寶想借小豬佩奇進入中國市場,但擺在孩之寶面前最大的挑戰就是——版權侵權問題。

小豬佩奇的大火,也讓不少商家看到商機,於是盜版的周邊商品也紛紛湧現。包括毛絨玩偶、食品、書、服飾等。由於未經授權使用,版權方遭受了巨大的損失。

事實上,小豬佩奇版權所有公司也在做著維護版權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娛樂壹英國有限公司。

據《財經十一人》報導,2017年,娛樂壹發現有2家公司違法使用小豬佩奇名稱和形象,將他們告至杭州互聯網法院。在2018年8月,杭州互聯網法院判娛樂壹勝訴。

雖然贏了官司,但仍有大量的侵權案件要處理,而且維權過程也十分艱難和漫長。

對於剛收購小豬佩奇的孩之寶來說,想要更好地挖掘中國市場,打擊盜版產品,維護版權成為了關鍵。

本文獲「鈦媒體」授權轉載,原文:小猪佩奇被卖40亿美元,史上最贵猪!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雅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孩之寶 佩佩豬 賣掉
鈦媒體
鈦媒體
鈦媒體
展開箭頭

鈦媒體集團成立於2012年,一直以「技術信仰、專業主義、全球影響」為宗旨,通過高質量的內容、專業數據服務、線下活動、社群運營和精品電商運營,形成了「內容消費、生活消費、產業消費」三大業務格局,也承擔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孵化與產業對接平台的使命,現已成為中國最大也是最具影響力的科技消費生態服務商、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新媒體標竿之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