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雪紅姊操盤又慘虧20億!陸媒:HTC最後1款手機倒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雪紅姊操盤又慘虧20億!陸媒:HTC最後1款手機倒數…

雪紅姊操盤又慘虧20億!陸媒:HTC最後1款手機倒數…
宏達電上月裁員1500人,對降低公司人力成本或將出現明顯成效。(圖/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8.08.09

在手機市場節節敗退,加上VR(虛擬實境)事業未明顯好轉,宏達電2季營收68億元,稅後淨損為20.9億元,每股虧損2.53元。陸媒憂心指出,若第3季區塊鏈手機再起不來的話,HTC離最後款手機的日子可能已經不遠了。

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宏達電近年不再打機海戰術,今年約維持5、6款新機,精準瞄準目標市場,但因HTC智慧手機銷售仍然低迷,導致7月營收暴跌,單月營收僅14億元,月減37%,年減77%,創2003年8月以來15年新低。

宏達電今年首季出售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業外進帳330億元,好不容易轉虧為盈,每股純益25.7元,大賺2個資本額,終結連11季虧損,不過第2季營收又被打回原形,呈現虧損狀態。

廣告

儘管宏達電第3季還有中階手機新品及區塊鏈手機亮相,但因整體市場買氣疲弱,預估新品效應也難以顯現,大陸界面新聞指出,萬一區塊鏈手機HTC Exodus還無法起死回生,或許離最後1款HTC手機的日子已不遠了。

宏達電在8月酷暑慘遇營收寒冬,不少網友也唱衰HTC前景,紛紛回應「這廠牌已經沒有什麼基本盤可守了」、「htc不賣便宜一點搶市占然後養平台,只想賺硬體錢,看來是遇到瓶頸了」、「這家公司真的除了炒股能力,實在沒什麼可取之處」、「原來小紅自己操盤,難怪虧損連連~」。

還有人認為,即使靠VR也救不了HTC,「VR穩死的又不信」、「迷片 VR的最後救命索」、「VR不會起來,至少不會在HTC手上起來」、「VR就算賣200萬台也救不了手機」。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慘虧 陸媒 操盤 HTC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