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對於環保永續的未來,Taycan與葛望平就像是soulmate般的契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對於環保永續的未來,Taycan與葛望平就像是soulmate般的契合

對於環保永續的未來,Taycan與葛望平就像是soulmate般的契合
廣編企劃
2021.09.14

「相信我,總有一天,Taycan要進博物館的,這車是電動車中的經典!」道出此話同時,一臉的興奮難掩,O'right 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對於Porsche Taycan的熱愛,發自肺腑。

走進位於桃園龍潭的歐萊德企業總部,身為全亞洲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化妝品GMP廠,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鑽石級碳足跡認證綠建築,門口停放著一輛披上金屬冷冽藍色的Taycan 4S,與外部大量植栽覆蓋的水泥建築對映著,猶如天空與綠地般的生意盎然。「我跟太太都認為這就是屬於天空的藍,擁抱天空,就是擁抱大自然,尤其在疫情期間,看到它,就好像走到戶外,心情都開闊了起來。」葛望平解釋著。

經典新解 Taycan將成電動車經典

不僅止於對車色的獨到見解,對於Taycan的造型迷戀,葛望平更幾乎到了瘋狂的程度。「你看這性感曲線,那四只外擴的輪拱,還有那完美收尾的臀線,就是讓無數跑車迷癡狂的911背影呀!」雖然因家庭考量,葛望平捨棄成為911跑車家族成員的機會,但能擁有相同經典元素的Taycan,葛望平一點都不感失落。

「用傳統車迷語彙形容,那會是『人車一體』;但如果套句時興流行語,那Taycan就是有完美的『人與車的連結』。」葛望平認為,以自身擁有的多輛電動車駕駛經驗而論,科技化的表現在電動車上是強項,但卻容易讓駕駛者有「局外人」感受;但在Taycan身上,就展現Porsche最大價值:讓每一次的駕馭過程中,人與車都可以有完美契合的溝通。

Taycan智能科技 陪伴葛望平一家人創造無價回憶

聊到愛車,葛望平有著說不完的故事,從外型美學分析,到內裝介面的設計邏輯。「方向盤上的駕駛模式旋鈕,就像當代每一輛Porsche一樣的熟悉;中控臺的分層螢幕,仍在整體造型保有Porsche家族風格,更讓人佩服的是,使用介面相當友善,無需經過多層選單,就可以操作到想要的功能,這點在強調炫目造車科技的當下,是很難得的事。」

不過說到最讓葛望平讚許的特色,莫過於是Taycan的「4D底盤」控制系統。「對於一般實體物質,多數都是以3D立體維度來解析,但這『4D底盤』更多出了一軸的時間維度,也就是可以隨時透過系統的計算來即時的回應調整。」對於4D底盤的讚賞,葛望平認為就好像擁有了兩台車一樣,在不同模式的狀況下,Taycan可以像是旗艦房車的舒適,也可以一切換,就展現如其外型般、也是Porsche最拿手的跑車動態身手。「或者換個方式形容,我跟太太會輪流搶著開Taycan,沒錯,是用搶的!因為只要透過模式切換,底盤的舒適深得我太太的心,而運動模式,當然就可以滿足我對跑車的期待!」

「後輪轉向」、「極易操控的線性煞車回饋」等特性,也是葛望平相當推崇Taycan的優點。「我最喜歡開著Taycan投向大自然的懷抱,以前開車去東部時都會走台9線,現在換了Taycan之後,擁有海天一色美景的台11線就成為唯一選擇了!」開著Taycan在大自然中徜徉,不僅駕馭感受讓人快意,對於自然環境的零負擔,更是葛望平選擇電動車、選擇Taycan的主因。

創新科技邁向永續未來 O'right 歐萊德與Porsche的有志一同

以「綠色、永續、創新」為核心價值的O'right 歐萊德,從生產第一瓶洗髮精開始,就期望能積極落實綠色理念,自2006年制定綠色永續發展目標以來,O'right 歐萊德成為台灣首間擁有政府碳足跡認證產品的公司,更於2020年達到全產品品項的碳中和。身為台灣首間零碳企業,O'right 歐萊德不僅止於廠房、供應鏈持續綠色永續,公務車也將電動車作為唯一選擇,公司同時設有六個充電站。

「從全球發展趨勢,電動車無疑是邁向綠色永續的必要轉變,且隨著科技發展,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的壽命、環保表現等,皆已超過了傳統內燃機,以Porsche為例,推出Taycan電動車只是開端,他們更努力積極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努力減少碳排量、2020年開始Porsche電池供應商更採用綠色能源,更要在2030年前在整體價值鏈上達成碳中和。這一點,與我們公司理念不謀而合。所以,還有什麼不選擇Taycan的理由呢?」

在邁向環保永續的路途上,葛望平找到了有志一同的好夥伴,且在一起奔向綠色未來之際,還可以延續Porsche最迷人的跑車靈魂。堅持綠色價值的葛望平,在Taycan身上找到了理念的延續,如果你也擁有相同的理念,Taycan的表現,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了解更多Taycan:https://reurl.cc/ZjNVal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時捷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