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00萬人買防疫保單,理賠卻屈指可數!業界:台產有機會靠一張保單賺一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300萬人買防疫保單,理賠卻屈指可數!業界:台產有機會靠一張保單賺一年

300萬人買防疫保單,理賠卻屈指可數!業界:台產有機會靠一張保單賺一年
台產布防疫保單熱賣超過300萬件,台產公司有機會因為這張保單,賺進7億元。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怡慈/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2021.02.18
摘要

1.台產防疫保單共熱銷300萬張,等同全台約有13%的民眾購買此保單,保費收入超過15億元。

2.業界分析,目前理賠案件預估屈指可數,這張保單可能貢獻稅前盈餘超過7億元,幾乎賺近一整年。

台灣產險公司(2832)公布防疫保單狂銷逾300萬件,資深業內人士指出,這張保單的佣金率估30%、管理費算20%,合計費用率約50%,理賠案件預估屈指可數,台產公司有機會因為這張保單,貢獻今年稅前盈餘逾7億元。

一張保單賺一整年!台產防疫保單熱銷300萬張

台產公司去年稅前盈餘7.73億元,假設防疫保單的損失率如同業界預期,低到可以不必理會,如此台產等於「一張保單賺近一整年」;產險同業高階主管昨日坦言:「我們都羨慕得要死!」

台產公司發言人黃志傑昨(17)日也說,台產相信政府的防疫政策、國人防疫觀念非常好、疫苗開始在全世界供應且台灣也陸續取得,三利加持下,「我們相當樂觀看待保單的獲利」。

廣告

台產公司昨日也公布,300萬件保單目前僅收到三件理賠申請,全部都是10萬元,都來自桃園,這兩天資料齊全後會趕緊把理賠款匯給保戶。

資深業內人士指出,台產的防疫保單雖然有五種投保方案,但絕大多數民眾都選擇年繳保費500元、理賠10萬元,據此估算台產的保費收入將近15億元。

由於台產公司並未安排再保機制,加上該公司樂觀看待疫情發展,即便安排再保,預料分出的比率也不高,除非金管會保險局態度強硬,否則這將近15億元的保費收入,多數將由該公司獲取。

產險公司的費用率等於佣金率加上管理費,估計台產公司這張防疫保單,賣一件、賺一半,有機會貢獻今年稅前盈餘逾7億元。

廣告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牛年搶收益必看!首波ETF除息 最高配息率5.1%
顏炳立:蛋白區應追30~40坪、這產品降價也不能買
從撿菜尾到百億大亨 力山董座王坤復辭世
北市永吉路逾300坪鐵皮屋土地 15億高價賣出
比台積電吸睛!00882上市打入ETF人氣15強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防疫保單 防疫保單理賠 台產 台產防疫保單 台灣產險公司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