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還有4兆額度「不會買不到」別跟搶外幣保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還有4兆額度「不會買不到」別跟搶外幣保單

還有4兆額度「不會買不到」別跟搶外幣保單
保險局表示,外幣保單銷售空間還有4兆元,民眾不會有買不到外幣保單的問題。 (來源:聯合新聞網)
撰文者:戴瑞瑤/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2020.12.02
摘要

1.截至9月,累計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折合約3767.78億元,在美元兌新台幣貶值下,美元保單愈賣愈好,累積金額年增幅超過15%。

2.有壽險公司以外幣保單空間只剩幾千億元,鼓吹保戶快買保單,保險局表示,外幣保單銷售還有4兆元空間,民眾不必怕買不到。

央行建議金管會放寬外幣保單額度,金管會保險局正請壽險公會研議,但傳出有保險業務員用此當噱頭,呼籲客戶趕快買外幣保單,「再晚買不到」。保險局昨強調,「外幣保單可賣額度還很多,不會有買不到的疑慮。」業者也估算,目前外幣保單整體還有四兆額度可以賣。

美元保單旺!保險局:還有4兆空間可買,不怕買不到

保險市場每傳出將停售或保險局關切的保單,都會引起保戶搶購。央行日前建議金管會提高外幣保單額度,保險局承諾將請壽險公會研議,消息傳出後,市場傳出整體壽險公司外幣保單只剩三千億額度,有業務員拿報導向保戶推銷,指外幣保單額度將用盡,未來保戶恐買不到外幣保單等話術,許多民眾也開始擔憂想買外幣保單卻買不到。

保險局昨公布數據,截至今年九月底,各保險公司不計入國外投資的外幣保單額度還有二點二九兆的空間;而壽險業者經過回推估算後,整體保險公司還可以賣的外幣保單額度,仍有高達四點一六兆元的空間,可說是相當充裕。

廣告

壽險業者建議,若民眾有做生意或小孩出國求學,可以現在美元便宜買美元保單,但若繳費期間短,要特別注意美元匯率的風吹草動;若是未來長期的退休需要、繳費時間較長,例如十年至廿年,建議善用定期定額去換美金,購買美元可分十到廿次買入。

保險局官員強調,各家保險公司都還有很充裕的額度可以使用,「不會有消費者買不到的疑慮。」至於是否還要研議放寬?官員表示,仍會請壽險公會研議,等壽險公會研議後送金管會,到時再來評估。

根據保險局昨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前九月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三七六七億新台幣,仍比去年衰退百分之五,但衰退幅度已經比今年初縮減。主要是因為美元保單在下半年有所回溫,但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逾八成,澳幣保單也年減逾六成。

保險局表示,今年前九月美元保單投資型與傳統型,都各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五,主要是國人用新台幣買美元變便宜,帶動美元保單回溫。

廣告

此外,國泰、中壽也宣布調降十二月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壽險業者表示,調降後美元利變壽險宣告利率仍在百分之二點六五至百分之三,比新台幣保單高。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北富銀系統升級出包 金管會提出糾正

iPhone部分IC缺貨 晶圓代工封測吃緊到明年第2季

華為將在近期內重啟生產4G手機 明年第一季進入市場銷售

亞洲前20大富豪家族 國泰、富邦蔡家排名11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元保單 壽險 保險局 4兆 外幣保單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