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科技大廠緊張了?台裔吳修銘出任拜登特助,預料將對抗科技巨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科技大廠緊張了?台裔吳修銘出任拜登特助,預料將對抗科技巨頭

科技大廠緊張了?台裔吳修銘出任拜登特助,預料將對抗科技巨頭
吳修銘擔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 (來源: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Teachout/Wu for New York,版權CC BY-SA 3.0)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3.06
摘要

1.白宮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擔任總統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

2.吳修銘的學術專業包括反托拉斯法、版權與電信法,對科技巨頭壟斷採鷹派立場。其父親吳明達來自台灣。

3.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已經表明要著手解決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內的濫權問題,吳修銘將能協助推動這項議程。

白宮宣布,台裔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吳修銘將加入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擔任總統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專長包括反托拉斯法,預料將對抗網路科技巨頭。

白宮今天宣布吳修銘(Tim Wu)將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擔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的學術專業包括反托拉斯法、版權與電信法,對科技巨頭壟斷採鷹派立場。

他曾在2011年擔任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高階顧問,目前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父親吳明達來自台灣。

廣告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吳修銘的人事案時表示,吳修銘在科技與競爭政策方面擁有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這有助於拜登的支持工薪家庭、增強中產階級與保護消費者經濟議題。

莎琪表示,拜登已經表明要著手解決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內的濫權問題,吳修銘將能協助推動這項議程,包括科技平台引發的經濟與社會挑戰、促進競爭、解決壟斷與市場力量等議題。

吳修銘則在推特中表示,很高興加入拜登白宮團隊在國家經濟委員會科技與競爭政策工作。

媒體預測,吳修銘的任命顯示拜登政府準備對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與谷歌(Google)等科技龍頭的規模與影響力開刀,包括與國會合作立法強化反壟斷法。

廣告

吳修銘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學術專業包括反托拉斯法、版權與電信法。
吳修銘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學術專業包括反托拉斯法、版權與電信法。 (來源:擷取自哥倫比亞法學院網頁www.law.columbia.edu)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吳修銘 拜登 科技巨頭 反壟斷 特助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