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兩間米其林拉麵店,台幣200就能吃到!達人:整個雞的鮮味都濃縮在湯裡,且毫不膩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日本兩間米其林拉麵店,台幣200就能吃到!達人:整個雞的鮮味都濃縮在湯裡,且毫不膩口...

撰文者:酒雄 さけお
酒雄瘋日本 2017.11.17

說到豚骨拉麵,大家腦海中所浮現的會是怎樣的湯頭呢?想必一定是濃稠的白濁湯,表面可以帶一點泡泡的那種拉麵吧,不過「麵劇場玄瑛」的豚骨,竟然是走清湯路線,是不是很特別呢?

2014年的米其林美食指南福岡佐賀特別版中,位於福岡市裡的拉麵店,只有兩家上榜,其中一家就是「麵劇場玄瑛」,我想這也是他現在變成如此有名店的導火線。不過當然就算上了榜,實際吃起來不好吃,也無法維持常有的高人氣,所以即便過了兩年多,每到營業時間都有人排隊,就不難想見他的實力了!

廣告

「麵劇場玄瑛」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倉庫,而且還是老舊的倉庫…

這個門老的很有味道

廣告

麺劇場玄瑛資訊

電話:092-732-6100
住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薬院2-16-3
地下鉄七隈線「薬院大通」駅
営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30、18:00~翌0:30;假日11:30~17:00;18:00~22:00
公休日:無

運氣很好只等了5分鐘就有位子,馬上來研究一下菜單

共有四種拉麵「玄瑛流拉麵(豚骨)」、「潮薰醬油拉麵」、「玄瑛流擔擔麵」、「海老薰醬油拉麵」,價位分布在750~900円之間(約新台幣200~240元),不算便宜但也不貴。所有的麵都可以追加叉燒,只需要+300円。

飯類有「生蛋拌飯」、「豬梅花肉飯」、「白飯」等三種,若很餓還可以加大。

也有提供酒類飲料

座位安排就很像是一個迷你劇院,位置不多,但位子比起一般狹窄的拉麵店要舒服上很多。

每一排都有2~3個位子,也有籃子可以放包包

煮飯就在面前的「舞台」上進行,欣賞店員俐落的動作也是一種樂趣。

玄瑛流拉麵750円(約新台幣200元)

一上桌馬上有種「咦」的感覺,這是不是上錯了?我不是點豚骨嗎?但其實這就是他們家的豚骨清湯,據說除了豚骨湯之外,還加入了干貝之類的海鮮湯底。照慣例先來一口湯,才入口就馬上驚艷,濃厚的湯頭鮮味充滿我的口中,這真的是無化調的清湯嗎?怎麼喝起來味道如此豐富呢!忍不住馬上就喝了第二口,還是一樣的濃郁,湯中有加入一點點麻油,所以帶點麻油的清香,但真的是一點點用來提味的,並不會太搶過湯的味道。

配料有叉燒、蔥白、木耳、辣椒絲,可以說是極其精簡。這湯讓我真的無法忘懷的美味!

玄瑛也是自家製麵,加水率比較高,對於愛吃硬麵的人來說可能有點軟,但我覺得搭配清湯,這樣的硬度是剛剛好的,麵本身有一定的Q勁,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怎麼辦?我寫文的當下,又好想再吃一次了啦!有到福岡旅行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喔!

另一間近來備受矚目、曾登上2014發行的米其林美食指南的福岡佐賀特別版的拉麵店是「麵道はなもこし」,這間小小的麵店在開門前就會有人排隊。一般來說我們談到博多拉麵,都會想到豚骨口味,但「麵道はなもこし」的招牌卻是雞白湯拉麵。

「麵道はなもこし」只有6個座位,店裡只有老闆一人負責內外場所有服務。每天早上11:45開店,我這一天是12:00抵達,這時店內已經坐滿客人,或許是因為天氣冷又下雪,沒有很多人來排隊,我正好是排隊第一號。大約等了15分鐘,就輪到我上座,說起來還算是蠻順利的。

「麵道はなもこし」就位於這個住宅公寓的一樓,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有餐飲店會在這邊營業。

麵道はなもこし資訊

電話:092-716-0661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薬院2-4-35(地鐵七隈線-薬院大通站)
營業時間:11:45~14:00、19:00~22:00(湯賣完為止)
公休:週日

就只有一個店面寬

上面貼著注意事項,就算人數比較多,但還是會一個一個請客人上座,我只能說,這是一間品嚐拉麵的店,不太適合想邊吃邊聊的朋友。

座位真的很少,但因為老闆也只有一個人煮麵,上餐速度不會很快,差不多上到第六人的麵時,第一個人也快要吃完了。

基本上菜單只有兩種,一種是濃厚雞拉麵,另一種是淡麗雞鹽拉麵,兩種湯是截然不同的,並非一個比較濃一個比較淡那麼簡單,也因此兩種湯底都是賣完為止。

▲濃厚雞拉麵(特製)¥850(約新台幣230元)

麵才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雞湯香氣,湯本身是富含膠質,帶點濃稠的湯質。先喝一口湯試試口味,哇~這湯真的好好喝,頓時有種在香港喝煲湯那種感覺,整個雞的鮮味都濃縮在湯裡了,但喝完之後又不會膩口且一點都沒有油感,這湯真的有厲害啊!

菜單上說是用華味鳥雞,也就是用來做水炊鍋的雞,來熬煮湯汁,並加入北海道的昆布湯,難怪可以創造出不膩又鮮甜的湯。如果是用這個湯頭來煮雜炊,應該是也是好吃到爆炸吧。

就是這個湯讓我驚艷不已!

配料來說,有半熟玉子、雞肉叉燒4片、筍乾、木耳

這雞叉燒一點也不柴,吸了點湯汁,吃起來很清爽。

偏細的麵條頗有博多拉麵的感覺,但事實上要比一風堂或一蘭的要再粗一點點,咬起來是有一點硬度,但又不會太容易咬斷,帶一點Q度,跟這個湯非常搭配。

沒一會兒,我就把這碗通通吃完了,近來我能把湯喝光光的拉麵已經不多,這真的是讓我完全肅然起敬的一碗雞白湯拉麵。才剛吃完,我已經在想下次哪時有機會再來吃第二次了。

各位朋友,如果你是拉麵控,或是雞白湯愛好者,真心推薦這碗高水準的拉麵!

本文獲「酒雄瘋日本」授權轉載,原文:豚骨清湯拉麵的傑作-麵劇場玄瑛-福岡拉麵米其林指南上榜麵道はなもこし-曾登上米其林指南福岡版的美味雞白湯拉麵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麵店 拉麵 日本 米其林
酒雄瘋日本
酒雄瘋日本
酒雄 さけお
展開箭頭

非常喜愛日本旅遊,日本47都道府縣制霸,到訪日本的次數已超過140次。對租車自駕旅行情有獨鍾,深入日本各地,以獨特的視野,一路探索日本的景色與人文。以「日本觀光案內人」之姿,帶來更深度的日本旅遊提案。

現任日本語教師、日本領隊、日本通譯案內士、 中日文口譯、旅遊作家、行銷公司經理人;著有《開始到日本開車自助旅行》、《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部落格:https://www.sakehero.co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uk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