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7年台灣滷肉飯節又來了!北、中、南最好吃的滷肉飯第一名,是這三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2017年台灣滷肉飯節又來了!北、中、南最好吃的滷肉飯第一名,是這三家

撰文者:信傳媒 余其穎
信傳媒 2017.08.23

當我們要介紹台灣給外國朋友認識時,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台灣的各種特色美食,而其中最受到外國人歡迎的就是「滷肉飯」,連國際媒體CNN都特別報導表示,在台灣40樣非吃不可的美食中,「滷肉飯」就多次得到第一名,因此,經濟部商業司決定舉辦「2017台灣滷肉飯節」,要將可以稱為是我們的「國飯」-滷肉飯,推廣給更多外國朋友知道,同時也能讓民眾享用之前沒吃過的滷肉飯名店。

滷肉飯巡迴列車開往六都

香噴噴的滷汁和入口即化的肥瘦肉一起淋在Q彈的白飯上,有如天作之合的搭配,滷肉飯的好滋味不只台灣人超愛,連外國遊客也是對它讚譽有加。而這次的滷肉飯節,經由民眾、地方政府及美食達人推薦各地滷肉飯店家,再由專家嚴格篩選出全台78家你非吃不可的滷肉飯。

廣告

這78家滷肉飯將會分別出現在2017台灣滷肉飯節的「滷肉飯巡迴列車」中,首站為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於23日下午3點啟動,這場活動將邀到全台20家人氣業者,提供美味的滷肉飯供大家享用,現場還有各家的滷肉包及商品供民眾外帶回家。

滷肉飯巡迴列車在經過台北後,將會繼續開往其他五都,9月2日前往新北,9月9日前往桃園、9月15日前往台中、9月23日前往台南,高雄則是9月30日。現場除了可以免費享用美食之外,還有打卡活動可以參加,有機會抽中禮品及免費參加美食小旅行。

特選北中南3家滷肉飯報給你知

北《玉女號滷肉飯》

廣告

這家位於林口的滷肉飯店,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時尚裝潢,顛覆滷肉飯店都走傳統古早味的想法,除了裝潢時尚外,他們的滷肉飯也是令人讚不絕口,甚至有網友稱它為米其林等級的美味,而且不只是滷肉飯好吃,許多民眾也推薦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點他們的小菜,絕對讓你每種菜色都想嚐嚐看。

一碗滷肉飯再配上一碗蛋花快要滿出來的蛋花湯就是最簡單的美味。(圖片來源/玉女號滷肉飯臉書)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一路22號

中《豐富旺魯肉飯》

位於台中的豐富旺魯肉飯,他們的滷汁不油不膩剛剛好,淋在店家堅持選用的皇帝米,均勻攪拌醬汁和米飯後,吃完會有一層薄薄的膠質停在嘴唇上,但是又不會讓你有負擔的感覺,另外,店內也會時不時地推出新的小菜,讓民眾嚐鮮。

豐富旺魯肉飯還有一種內行人才知道的吃法,就是點顆半熟荷包蛋鋪在飯上,讓蛋汁和滷肉飯合而為一就是人間美味。(圖片來源/豐富旺魯肉飯臉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452號

南《古味滷肉飯》

位於高雄的古味滷肉飯,每次一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但是民眾還是非常甘願的等老闆安排位子或直接外帶回家,這裡不只是深受一般民眾及學生的喜愛,連旗山部隊的阿兵哥也常常打電話來訂購便當。店名取作「古味」就是想延續那「媽媽的味道」,古味滷肉飯的滷汁只用醬油和冰糖熬煮,讓人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此外許多民眾也推薦他們的蔥花蛋,直說非常下飯,讓你一口飯一口蛋,一瞬間就把碗盤都清空了。

來到古味滷肉飯就是要點一碗滷肉飯再配上一份蔥蛋來享用。(圖片來源/古味滷肉飯臉書)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733號

本文獲信傳媒授權轉載,原文:最好吃的滷肉飯名店在這裡 「2017滷肉飯節」登場

【延伸閱讀】
小業務當上總經理 侯西峰的漢來美食3年業績狂升五成都靠她
蔡明忠、吳東亮愛運動 金控大老闆也來力挺世大運
總市值超越永豐餘 正隆公主怎麼帶領這家老造紙廠翻身?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2017滷肉飯節 台灣滷肉飯節 滷肉飯節 滷肉飯巡迴列車 魯肉飯節 台北 滷肉飯節 滷肉飯節 經濟部
信傳媒
信傳媒
信傳媒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對新聞有熱情、對新網媒發展趨勢很關心的人,對媒體的天職念茲在茲。我們相信媒體監督可以產生力量,透過新科技和社群傳播,可以發揮更大威力。當力 量夠強大、夠聚焦,就能改變政治、經濟、社會制度的不合理。

我們想發動一場「媒體的群眾運動」,讀者既是新聞的發動者,也是新聞的參與者 ,而 《信傳媒》就是公民的舞台,也是跨領域串聯各界資源的平台,是一個會自己成長的 「有機媒體」。

我們解讀新聞、傳遞進步觀念,也要搭橋,讓企業資源通往被政府遺忘的角落。做出有 品質、有價值的新聞內容,是我們最深切的自我期許。

廣告
留言討論